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集客式行銷的5個步驟

集客式行銷的5個步驟

如果你從事行銷工作,大概已經聽說過Inbound Marketing(‎集客式行銷‬)這個於2005年由Hubspot的Brian Halligan創造的名詞。

簡單而言,集客式行銷指的是創制、分享內容給你心目中的客戶,以自然的方式吸引符合你的產品/服務的理想客戶。

今天與大家分享這幅清楚明瞭的資訊圖表,把集客式行銷總結為5個步驟:

第一步:創制適用於購買週期中每個階段、令人信服的內容
透過不同平台如:部落格文章、白皮書、Facebook等,創制獨特、資訊性的內容,以吸引你心目中的客戶。

第二步:讓需要你的產品和服務的人們找到你
在主要的社群網絡保持活躍;使用與產業相關的關鍵詞以優化你的網站,目的是讓你的未來客戶可以很容易地找到你。

第三步:把訪客轉換為準客戶,並培養與他們的關係
利用每一次的互動,確保你所有的內容都有登陸頁(Landing Page)或召喚行動(Call to Action)的文字。

第四步:把具備條件的準客戶轉換為客戶
跟你的內容一樣,你的登陸頁和召喚行動的文字應該為你心目中的理想客戶量身定做。

第五步:分析調整行銷戰術
你的集客式策略的成功與否,不止建基於你是否瞭解它“如何”與“為何”這樣運作,還要在實施以後持續觀察,注意哪些戰術湊效,哪些沒效,然後作適當的調整。



轉載自《Inbound Journa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