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最棒的社群媒體行銷人必須具備的10個特質

最棒的社群媒體行銷人必須具備的10個特質

最棒的社群媒體行銷人需要具備甚麼特質?知道自己的社群媒體目標和策略?對所有相關的分析數據和衡量標準都瞭如指掌?還是懂得透過哪些管道或專家獲得最新的社群動態?

當然以上的特質都很重要,但是只具備這些技巧,並不代表我們就可以成為世界上最頂尖的行銷者;我們還需要一些更重要、更隱性、更有意義的特點。



今天要分享的是這個蠻棒的清單:

終極社群媒體行銷者需要具備的10個技巧

1. 是一個很棒的聆聽者
我們最好的朋友往往是那些懂得聆聽的人,他們不會隨便作結論;他們會提問題,然後再深入地聆聽。在網路的世界裡,道理也是一樣。

2. 不會過於使勁成為行銷者
社群媒體的特點在於它是與“社交”有關的。商業目的當然很重要,但盡量不要被“建立客戶”這個思維牽著走,要懂得培育關係,盡量以助人為目標。

3. 喜愛分享
除了有自己的想法外,他們還會賞識產業內其它有影響力的聲音,明白分享業內有價值的資訊的重要性。

4. 回應的意識非常強
社群媒體不止是一個傳播管道,而是一個互動管道。因此把貼文發出只是一個開始,最終的目標是要互動。所以對粉絲的留言或提問都要快速回應。

5. 真誠不做作
社群媒體大師不會把互聯網當成是一層面紗,他們會盡量做到真誠、真實、坦白、做自己。

6. 不只為粉絲數而努力
社群媒體大師還是一個領袖,瞭解並致力於自己的利基市場,為大家定出日常工作事項、激勵人、以共同目標為基礎,建立專家族群。

7. 有耐性
關係是一個一個建立起來的。最棒的社群媒體行銷人深深地明白通往社群媒體行銷的成功之路需要時間。

8. 會運用簡潔有力的文字
會運用文字與讀者作有效的連結。他/她既勇敢、自信,也謙虛、思維開放;對自己的工作認真,同時也有幽默感。

9. 掌握新聞脈搏
他們的內容有一個很好的平衡。他們懂得何時、如何把重要的新聞穿插在內容。有時又會回歸基本,但內容永遠有主題而難以意料。

10. 不單單倚賴社群媒體
懂得人際網絡(networking)的真正意義;必要時會利用傳統的工具(如:電話、電郵、郵件)與同儕、夥伴、準客戶和客戶互動。

原文出處:10 Skills of the Ultimate Social Media Marketing Monster
圖片來源:publik15

轉載自《inbound journa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