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4個秘訣成為社群媒體寵兒

4個秘訣成為社群媒體寵兒


社群媒體是近年炙手可熱的話題,藉由分享、轉貼等快速散佈方式,可使默默無聞的市井小民,一夕之間成為家喻戶曉的大人物。企業家雜誌(Entrepreneur)的網站專欄作家布萊恩‧帕特里克(Brian Patrick Eha)表示,雖然社群媒體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平台,但各品牌仍有追隨者數量上的差距,因此企業主可藉由以下4個秘訣,成為社群媒體寵兒,以不一樣的經營策略提高自身影響力。

1.製作高品質內容
想在社群媒體占有一席之地,首要提供有品質的內容。社交媒體行銷專家馬里‧史密斯(Mari Smith)表示,內容具雙重功能,一是發表的內容促使你成為意見領袖,二是與他人分享的內容互動,例如投資人蓋‧川崎(Guy Kawasaki)能將自己的想法與他人內容融合,成為質量兼具的觀點,便是巧妙地運用社群網站、發揮影響力的實例。

2.高開放性與參與度
史密斯認為,對觀眾來說,開放性與參與度相當重要。企業家加里‧根納季(Gary Vaynerchuk)體現了此一原則,常在推特上與粉絲互動,且一視同仁、回應快速。這對根納季有什麼正面效果呢?史密斯說:「人們喜歡它,如果得到加里的回應,即便只有一個笑臉,粉絲也會覺得:『老天!加里回我了!』」

3.專注於特定利基
在社交媒體上,可以包羅萬象、提供大雜燴內容;也可以選擇專注在特定領域。史密斯認為,相較於通才,專家往往能吸引更多聽眾,因為社群媒體是嘈雜的環境,擁有一個特定主題能使自己脫穎而出。

4.擁抱每個社群媒體的獨特文化
史密斯表示,每個社交媒體都有「獨特文化」,最好的用戶是接受每個社群媒體的不同特性,而非在不同平台上分享相同的內容。以新澤西州(Newark,N.J.)市長為例,他在推特(Twitter)上常回留言、參與民眾談話;在Facebook上則以上傳活動照片為主。

資料來源:經理人雜誌
轉載自《dcplus 數位行銷實戰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