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引發話題的6項主題

引發話題的6項主題

1.禁忌話題—像是性、謊言或廁所文學。草本精華洗髮精成功運用這項主題,把女性沐浴時洗髮的體驗投射成性愛,吸引大家注意。

2.稀奇古怪的想法—例如胖子約會網的創辦人,為美國的胖子架設了線上約會服務的網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大家收到傳單之後,立刻開始討論。

3.匪夷所思的點子—把產品跟這個點子有一定程度的連結,例如把一個城鎮改名,或是其它讓人難忘的點子。

4.真正好玩而且令人捧腹大笑的事—像是找喜劇演員打扮成薯條,然後到街上去和大家閒聊,發放免費的試吃品。

5.引人入勝的場景—不是那些你天天都能見到的事。

6.內幕消息—每個人都愛聽秘密,也都愛談論一些只有自己知道,而大部分的人都還不是很清楚的事。

品牌一旦按下了這6個啓動按鈕的任何一個,就等於是種下了讓顧客討論的種子。引發顧客討論就能帶動口碑行銷,口碑大多帶有顧客位產品推薦的意味,往往都有不錯的成效。


轉載自《dcplus 數位行銷實戰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