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2013搜尋引擎排名因素

2013搜尋引擎排名因素

調查報告及相關數據

每隔兩年,MOZ就會調查了幾十個世界上最聰明的搜尋營運商的意見及進行相關性研究,以便能更了解搜尋引擎演算法的運作。我們收集這些數據以深入了解這些因素在搜尋引擎中會有幫助或傷害網站的能見度。注意,這些因素並不能當作搜尋引擎用來排名的證據,只是簡單地顯示出網頁排名較高的特點。

這些年,MOZ調查了超過120個主要的搜尋營運商,他們在超過80個排名因素上提出了專家的意見。

以下我們顯示了2013相關研究的結果。

搜尋引擎相關性數據



201311-1

201311-2

201311-3

網域級別錨點文字

這些特徵描寫出錨點文字的標準 ─ 部分及精確的符合 ─ 這個網頁的根網域。舉例來說,有個網頁www.test.com/A,這些錨點文字的特徵也會連結指向*.test.com,而不只是 page A。

過去兩年,我們已經看到Google對於過度優化的錨點文字採取嚴厲的措施。儘管如此,錨點文字部分及精確符合的相關性從我們的資料來看仍相當大。

網域級別品牌指標

這些特徵描述了象徵根網域品牌品質及品牌的指標。

在這項研究中,我們追蹤了在Fresh Web Explorer有提到的根網域。提到的相關性是相對較高的,提到完整網域名下降到0.17~0.20之間。

網域級別關鍵字獨立

這些特徵是關於整個根網域,而非直接連結或以關鍵字為基礎的要素。相反地,他們會跟網域名稱長度之類的東西相關。

雖然這些因素都不很明顯,但我們確實找到網域名稱長度呈現-0.09負相關的。

網域級別關鍵字使用

這些特徵涵蓋了關鍵字在根網域或子網域如何使用以及在搜尋引擎上可能會有多少的影響。

精確或部分符合的網域(EMD/EPD)的排名能力這議題最近被SEO人員高度討論,這也顯示出Google仍在調整他們的排名能力。在我們的資料中,我們發現EMD的相關性是在0.16相對較高的,如果EMD是.com會高達0.20。

網域連結權重特點

這些特徵描述了關於根網域的連結指標(例如:有個網頁www.test.com/A,這些錨點文字的特徵也會連結指向*.test.com,而不只是 page A。)。

截至2011,獲取不同連結資源的根網域(C-block、IP、網域)有高度的相關性。在網域級子網域級別,子網域相關性會比網域來的大。

網頁級別錨點文字

這些特徵描寫出錨點文字的標準 ─ 部分及精確的符合 ─ 這個單一頁面(例如:部分符合錨點文字連結及精確符合連結數量)。

儘管Google對過度優化的錨點文字採取嚴厲措施,我們發現在部分或精確符合錨點文字的URL有高度相關性,部分符合的錨點文字連結至根網域的數量其相關性有0.29。

頁面級別關鍵字不可知論

這要素說明了單一頁面非關鍵字使用及非連結標準的特徵,像是頁面的長度及載入的速度。

今年的數據顯示了頁面回應時間為有趣的負相關(-0.10)。

頁面級別關鍵字使用

這特徵說明了關鍵字字語/字組使用在葉面HTML碼的特定地方,像是Title元素、H1、alt替代文字…等。

這些數據衡量了關鍵字及文件在TF-IDF分數、語言模型分數之間的關係。我們發現,title標籤、html的body、meta描述及h1標籤全都有高度相關性。

頁面級別社交指標

這些特徵是關於排名頁面從社交媒體來源,像是:Facebook、Teitter跟Google+的第三方指標。

社交訊號是我們最高相關因素,而Google+險勝Facebook及Twitter。

頁面連結權重特點

這些特徵說明單一排名頁面的連結指標,例如:連結數量及MozRank。

頁面權重在我們的Mozscape index是一個機器學習模型,可以預測連結的排名能力,在我們的研究裡有最高的相關向:0.39。

原文出處:http://moz.com/search-ranking-factors
轉載自《awoo SEO 關鍵字行銷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