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11 個社群操作手法讓網站流量倍增

11 個社群操作手法讓網站流量倍增


有效的社群行銷可以打造成功的企業,ShareaholIc 近期做了一項研究,追蹤30 萬個網站超過四個月的時間,結果顯示社群媒體的推薦連結(social media referrals)佔了整體網站流量的30%。

如果你的企業網站沒有達到這個標準,那就該想想你的社群媒體策略是否有效;然而如果你從社群網站得到的流量超過這個比率(30%),仍然可以想想還有什麼可以做。

這裡有幾個技巧讓你利用社群行銷來推動企業成長和銷售:

相關文章: Don't Just Have Social-Media Conversations, Design Them

1. 將tweet 的格式客製化:
大多的Tweet 貼文都會持續更新的動態消息給掩蓋,但客製化的tweets 能夠抓住讀者的注意,換行或獨特的字體顏色可以改變原本單調的短訊息,如果要用tweet 讓你的企業更突出,可以包含討人喜愛的繪文字(emoji)或有趣的符號,你可以從一些服務網站複製與轉貼,如iEmoji.com。

2. 寫長一點的貼文:
雖然Twitter 仍然限制字數要在140 字以內,Google plus 平台讓使用者可以用長篇貼文對談,例如Mike Alton 在七月七號的貼文,一位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顧問收到了幾十篇評論和超過100個+1。

3. 建立Facebook Group:
隨著公司的Facebook 專頁自然搜尋持續減少,企業家、行銷人員和出版者需要轉而建立和管理Facebook Group,好處是成員能夠選擇直接接收最新的通知。

4. 加入內建的召換行動(call-to-action)鍵:
添加一些功能到平常的Facebook 貼文,用以產生更多的顧客名單,為了添加call-to-action鍵來增加點擊和流量,來看看Econsultancy 簡單的教學文

相關文章: Want Your Employees to Share Company Social Media Posts? This One-Click Tool Makes It Easy.

5. 透過不同的社群平台行銷:
將Facebook 粉絲轉換成Twitter 追蹤者和Linkedin 朋友轉換成在你Google plus 簡介上的聯絡人,之後定期在每個社群網路上轉貼分享,那麼你(和你的公司)在粉絲心中永遠是第一名。

6. 促進社群連結:
你的客戶、消費者、使用者都是難以捉摸的人,當你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請鼓勵他們持續與對方互動,你就會建立長久關係,成為他們共同感興趣的對象,進而強化對你公司品牌的偏好。

相關文章:A (Good)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Text-Only) Posts

7. 將使用者產生的內容做群眾外包:
呈現強而有力的視覺內容,利用平台(如Pixlee)傳遞給消費者能真正代表公司品牌意義的內容。

8. 不能太平凡:
打場安全賽什麼都得不到,精心計畫後去冒險,讓你的讀者(和他們的朋友、粉絲和追蹤者)欣賞你的真性情,然後大笑一場、分享。

9. 為你的行動做後盾:
最厲害的企業家知道什麼時候要放棄一位麻煩的顧客,而且事後不會後悔,去年Liberty Bottleworks 大膽地回應一位歇斯底里的顧客,被Adweek 稱為『禮貌但正中要害的回應』,因為公司正向、誠實、理性,贏得大量社群媒體使用者的支持,也贏得了許多新的付費客戶。

相關文章:A Guide to Perfect Social Media Posts( Infographic )

10. 添加正向能量:
不是和憤怒的群眾一起激憤,而是說一些正面、積極,你的讀者也感興趣的議題,如果你分享較歡樂的動態,社群媒體使用者會更容易追蹤你,快樂情感是會傳染的而人們也喜歡樂天派。

11. 提供少許架構:
當你要求讀者回應,調整他們的思維,一個完全沒有指引的開放式問題,可能只會得到一些罐頭回應(canned replies),提供某種程度的回應格式,會發現你的讀者是多麼有創意,如果你夠幸運,他們也會想到你和你的公司。

Bonus:名人接管社群帳號
對於擁有良好網絡能力(或財務資源)能夠邀請名人的企業,一個社群媒體account takeover 可以為公司做口碑宣傳,但要找到適合的名人,並且清楚知道貼文的準則。

註:名人社群帳號接管(celebrity account takeover):利用名人在社群帳號上宣傳活動或遊戲,將粉絲帶到該社群網站,讓他們有更多理由追蹤網站上的內容與評論。

文章出處:11 Unusual Social Media Tips to Drive Branding, Clicks and Conversions
轉載自《dcplus 數位行銷實戰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